close

 

 

與小傑約在百貨公司前碰面辰糸剛下班,穿著粉色的短裙和白色上衣。看起來好像是約會碰面的模樣,第一次和公司的人在外面碰面,顯得有點緊張。

 

『糸!

 

看見小傑在對街等候紅綠燈,邊揮手邊微笑著。見到小傑穿著上班以外的便裝覺得很新鮮。

 

『讓你久等了!吃過飯了嗎?

 

辰糸搖搖頭,小傑就帶著辰糸一起去附近吃飯的一條街。並不是什麼有名氣的店,只是一般的小吃店,店內牆上還貼一整排的菜單。陽春麵、滷肉飯、滷味小菜、燙青菜、肉羹、貢丸湯等等,價位在3050元左右。

 

『吃這家可以嗎? 一般容易吃到的東西。還是糸想吃別的?』小傑看向辰糸的側臉,瞧見那精緻的臉龐,揚起興奮的笑容。

『這就可以啦! 要省一點。』辰糸開心的看著她想吃的菜單,身旁傳來輕笑聲。

『還好糸和我想的一樣,如果不一樣我還會很煩惱該怎麼辦。』小傑搔搔頭笑的很靦腆,又是一付娃娃臉樣般的笑容。

 

『平常都是十勝先生準備的,沒什麼機會吃外面。』

 

小傑吃驚的看著辰糸:?! 糸,你和十勝先生住一起?我以為他只是接你下班而已….

辰糸這時才驚覺自己說溜嘴,手連揮了好幾下。

!…不是你想的那樣啦!我雖然住他家,但也只是他怕我逃跑不還他錢! 你不要想歪喔! 』真是的!為何我要緊張到冒汗阿!明明就沒什麼!

『那…..我可以問你一件比較不禮貌的問題嗎?

..….什麼阿?

 

『你們….有發生關係嗎?

 

聽到小傑的詢問,辰糸否認:發生關係….是指那個嗎? 怎麼可能!』手又連揮了好幾下。聽到辰糸再次否認,小傑才鬆一口氣。

『還好你不是十勝先生的女人,不然我就慘了。』

『什麼啦! 小傑你在亂講什麼啦! 今天出來的事十勝先生也知道阿。我們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樣子!

 

小傑想起,從他大學開始在店裡面工作,只要是耳聞聽到川十勝有女人住在他家,大家免不了都會八卦一下!會住他家的,不都是男女朋友嗎? 這次居然親耳聽到住在川十勝家的女人沒和他發生關係? !還不是男女朋友! ?真的只是欠債關係層面嗎?太不可思議了!

 

 

兩個人點了幾樣菜後,邊吃飯邊討論著該怎麼進行。

『小傑,你說作戰計劃是要怎樣進行?

『我其實有想了一些,一個是外在的改變、一個是內在的部份。糸你看!媛她的形象阿是不是像個洋娃娃。』

….嗯。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是像洋娃娃一樣! 好可愛也好漂亮。』

『這就對了。所以我們要想一下你給人的感覺。』

『給人的感覺…..,可是小傑我不清楚我給人什麼感覺

『我把糸你歸類為可愛的那一型。不然你隨變問一個男生,他們都會覺得你很可愛。』

….很可愛….?』辰糸歪著頭思考。

小傑點頭如搗蒜:『你也可以問十勝先生阿!你們常在一起,他應該會比較清楚。』

問十勝先生….他會說嗎?

『可是….你說可愛,我覺得小舞也很可愛呀!

糟糕!糸問這個該怎麼辦?!女生果然很愛比較。

『小舞在男生眼中感覺很活潑的那種,可愛嘛倒是有一點。啊! 我想起來了! 那天你不是穿女僕裝嗎?

『那個……不要再說了...』辰糸聽的臉都紅了,想起來就害羞。小傑看到辰糸這樣的表情就覺得很有趣。

『你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。』

?!

『害羞的很自然,不做作。有時候會讓人想要保護你的感覺。至於服裝上呢….糸比較不適合太妖豔的那種。穿澎澎裙!你覺得如何?淺粉色的!我覺得超適合你!頭髮呢~撥同一邊,稍微微卷的髮尾然後有前留海,你看這個!我好喜歡這日本女星,她超可愛的。』辰糸看著小傑手機內收尋到的圖片,是一位常在日劇內演女主角的女星,果真很可愛。

『小傑,你有在研究女生的造型,是想當造型師嗎?

『我有個造型師的姐姐,常聽她說,也常看她工作的樣子。至於想不想當造型師,我志不在那。』小傑搖搖頭回應。

『這樣阿,那小傑在酒店上班的事….姐姐知道嗎?

『知道喔。雖然他也是很反對,但沒辦法,要賺錢完成學業,一般的工作負擔不起支出。我也不想讓姐姐負擔變重。畢竟我是家裡的長子,反正遲早都要工作,不如早點進入職場。』

『小傑真是體貼呢!

『還好啦~那就這麼說定囉! 先來改造!給客人點新鮮感。』

 

 

兩個人就開始尋找適合的衣服,到處採購了一番,連髮型也去改變了。

 

『頭髮長度要修一下嗎?』髮型設計師諮詢辰糸頭髮長度的事

『不! 我想保持原來的。』

『了解!

改變了髮量原來的厚度修了層次,將原本的黑色染成了深亞麻色、微卷的髮尾、燙了一個可愛的前留海。辰糸看著鏡子中的自己,好像施了魔法一樣,感覺都不一樣了。

 

『這髮型很好看呢!!』小傑站在旁邊看邊稱讚。

『嗯!謝謝。』

 

 

弄完了頭髮,兩個人坐在附近的連鎖咖啡廳裡休息邊討論工作的事。

『雖然糸現在的客人還不多,但每個客人都要記得他們的特徵、喜歡的談話方試、酒、工作、討論的話題。為了讓客人回來找你的時候讓他們有驚喜!每個人都會希望被重視。

 

辰糸邊拿著手上的筆記本邊抄下小傑說的,像個認真的學生一樣。

 

『像那天,醫生不是主動點酒嗎? 但你下次千萬不要讓他主動點酒。』

『為什麼?

他有老婆的人,你要表現出很體恤他賺錢養家很辛苦。若他下次來,就和他聊聊天就好了!

『小傑的意思是,我要當一個傾聽者?

『是的! 這很重要!男人在職場上都會有不愉快想找人傾訴的對象,有時候同事不方便,回家可能又被老婆小孩煩。這時,糸你一定就要聽他講話,點點頭,認同他說的。如果他心情不好想酗酒。不要阻止!

『這又是為什麼?

『要先讓他吐完苦水過癮後再送上一壺暖心的溫酒給他。總之,就是要讓來找你的客人們有覺得被你療癒。傾聽、認同、支持、偶爾耍耍小任性。你!在他們面前就是他的女人和女朋友!給你功課!找十勝先生練習!

 

辰糸瞪大眼,要她找十勝先生練習?!

 

『練習時,不要被發現是在練習。要讓他覺得你很自然。』辰糸點頭如搗蒜的回應小傑交代的,練習不如今晚就來試試。總比在上班時出錯來的好!

 

『今天真的謝謝你了。』

『別這麼說,只是讓你看起來更好,不過能不能抓住客人還是要糸自己努力我也會幫你的。因為也有關係到我的獎金嘛~

『小傑,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?

『什麼?

『我住在十勝先生家的事別說出去,因為之前就很多誤會在了。現在因為要爭店裡面第一名的事,我怕誤會會更大。工作上我會努力的,所以請你不要說出去!

小傑聽了辰糸的話,大拍桌子一聲。『糸!你當我呂庾傑什麼人!是那種會出賣別人的人嗎?

?!

『我是真心想幫糸的!我聽店長說你父親欠錢又差點把你賣掉的事,我覺得現今社會還會遇上這樣的事有點不可思議。糸你不但沒逃反而替你父親接下欠債的事,我覺得你很偉大。說真的,如果我是你,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所以我覺得你很勇敢。

『謝謝你。因為自從進來工作後,我在這的事跟本無法和別人說,白天上班的同事們我當然沒辦法和他們說我在這上班,小傑真的很…..謝謝你。』

『糸以後有事情也可以和我討論喔!就一起努力吧! 

『嗯!

 

小傑和辰糸到了捷運站後,兩人就各自回家。在捷運上,糸的手機響起。拿起來一看發現是十勝打來的。

 

『喂~

『人在哪?

『在捷運上,要回家了。』

『等等到站我去接你。』

一聽到十勝要來接她,又客氣了起來。

『不..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回家。』

12點多了, 我會在捷運站口前等你。』

才剛講完,川十勝不等辰糸說再見自己就先掛電話。

 

又不等我回答就掛電話!壞習慣!

 

每週三 更新  http://hareading.com/books?bookId=880

臉書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ichiNovelist/

arrow
arrow

    J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