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週一,早上10點。辰糸正在辦公室內整理信件與回復內容,平常在辦公室的工作就是整理主管交辦的事務與跟催案件的進度。

『糸,這週有去哪裡玩嗎?』坐在辰糸身後位置的主管問著。

?! 跟本是沾不上邊阿! 『沒有,就逛逛走走而已。』

總不能說自己的生活和過去已經不同了,還有可能是別人會看不起的職業。平日一到五的早上9點到下午6點是一般上班族,到了晚上8點至零晨2點是酒店小姐。為了快速還清債務,辰糸不想辭職走人。何況,自己又是入社會一年的新鮮人,如果履歷表職業上面寫酒店小姐,未來不就都會一直在這圈子打轉?

『今年我可能犯太歲了。』

『蛤?! 什麼?

『阿~沒什麼! 一點小事而已。』一想到這,糸輕嘆口氣。耳邊傳來佳佳和漢威計劃討論出遊的事情。

『什麼!溪邊烤肉嗎?好阿!好阿! 我去! ! 你要不要去?這週去溪邊烤肉,漢威約的!

? 烤肉嗎? 好想去喔可是要上班。

『走啦~走啦~ !

『嗯~

週末要去烤肉晚上下班和店長說一聲好了。

 

晚間10點。酒店內熱鬧的很,辰糸仍然沒被點台。不會又是這樣子站到下班吧?就在這時,偉德走出來站在門口,辰糸好奇走向前去問:

『店長,怎麼了嗎?

『喔~等等有位客人要親自迎接他。』

『什麼?!原來店長也有在招呼客人阿~

『在想什麼,他是十勝的爺爺-川會長。等等你可不要搞砸了!

什麼? ? 難到要我接應十勝的爺爺?

 

『店長,川會長來了。』小傑在門口看見黑頭車開進,向前開車門。一位穿著黑色和服的老人杵著拐杖下車,一頭梳理整齊的銀白色的頭髮,下巴還留著山羊鬚。他是川 新治郎,十勝的爺爺,也是日本蓮川會的會長。

 

『歡迎光臨,川會長。』偉德走向前招呼新治郎。

『喔~ 偉德! 幾年前你還是端盤子的小弟,現在已經是一家店的店長啦~

『是川會長的關照才有今天。』

『哈哈~別拍馬屁了。』

 

新治郎走進門口,看見辰糸站在走道上,辰糸謹慎的點頭招呼。新治郎從頭到腳打量了辰糸一番。

『喔~新來的小姐嗎? 叫什麼名字?

『糸。』

『蜜? 甜蜜的蜜嗎? 你名字可愛,長的也好可愛! 哈哈。』

『不是的! 是糸。』辰糸將字用手指寫在川 新治郎的手上,這舉動讓旁邊的人捏把冷汗。

『喔~是糸阿。來來來~我們找個位置坐下來吧!

 

於是,小傑就帶辰糸和川 新治郎到位置上坐下。桌上已經擺好茶具組在等候著。

! 爺爺不喝酒嗎? 眼看著桌上擺的不是冰桶和水。

 

『小糸會泡茶嗎?

『會,是老人茶喔。』

『哈哈哈~我人老心可不老喔~小糸! 去換女僕裝來幫我泡茶!

 

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這可讓辰糸嚇一大跳,要她穿女僕裝?!

辰糸才轉身,小傑就把女僕裝遞上,辰糸尷尬了接收下來走進更衣室。過了10分鐘,辰糸換好女僕裝,綁上川新治郎指定雙馬尾從更衣室走了出來,短到不能在短的裙子只剛好蓋住臀部下緣的長度,一面走一面拉低裙子,走經過的小姐和客人紛紛拿起手機拍照。

裙子好短很糟糕嗎?為何大家都要拍照?好想找地洞鑽進去。

 

『阿! 小糸過來~好可愛! 讓我拍張照片吧~』川新治郎就不停的拍著辰糸穿女僕裝的不同角度。就跟她在電視裡看到展場有人拿相機猛拍show girl的姿勢一樣。這老人的喜好也太特殊了!

 

『爺爺….』辰糸尷尬的哀求著

『你剛叫我什麼?

『爺….?! !對不起! 對不起! 川會長。』

『不! 你就叫我爺爺! 我喜歡你。』

『咦?! 十勝的爺爺喜歡我?! 這是怎麼回事?辰糸就邊和川 新治郎合拍照一邊忙著泡茶。

 

過了一會兒,川 新治郎自己嘆起氣來。

『爺爺,怎麼了?

『沒什麼,人生這麼長。總會有幾件你會嘆氣的事。』

『我懂喔~

『喔?~小糸懂?

『嗯,爺爺,對不起!我欠十勝先生錢。因為我爸爸他被地下錢莊討債,後來地下錢莊找到我這邊來,如果不是十勝先生替我先付清了,現在我可能在和客人陪睡了。』

『喔~十勝這孩子救了你。這樣阿~』新治郎摸摸自己的鬍鬚,若有所思的樣子。

辰糸點點頭,將泡好的茶端給川 新治郎喝

『很辛苦吧! 小糸,你欠多少? 爺爺我替你付!

『這怎麼可以! 十勝先生已經替我付清又給我住的地方!我不能再接受你們家的好意! 我要靠自己的力量還錢給十勝先生。』

『什麼?! 你和十勝住一起? 這孩子居然沒先帶來給我看就佔別人家便宜!當了老闆禮節都忘記了!死孩子!看我怎麼教訓他!

『不是的!爺爺!我沒和他怎麼樣!您別誤會!

 

真是越描越黑,辰糸看新治郎邊氣憤的敲著拐杖邊邊罵,她當然不能說自己被十勝強吻的事給眼前這老人聽,不然這老人家可能會直接打死川十勝。但也不知道為何,川 新治郎的態度又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。

 

『喔~但我和你說,十勝喜歡女僕裝,和我一樣!

?這是要我接什麼?

『所以是….?』辰糸困惑的問著新治郎。

『小糸不懂嗎?要勾引男人,就要知道他的喜好!

『爺爺,我沒有喜歡十勝先生!』辰糸的兩頰發紅到耳根。

『咦!什麼? 我孫子你不愛嗎? 我還希望你當我們家孫媳婦呢!

這是什麼跟什麼? 為何爺爺和孫子都這麼亂來?叮一聲,川 新治郎會長的手機響了。螢幕上傳來十勝回應

 

幹嘛強迫別人穿女僕裝! ”

 

『哈哈!這小子吃醋了~』川 新治郎把手機給辰糸看,辰糸看到驚嚇著,是她穿著女僕裝和川新治郎的合照。

 

好丟臉…..跟本不想讓十勝先生看到我這樣子…..等等回家時他又會怎麼看我阿?辰糸立馬轉移話題。

 

『爺爺姓氏是川,是日本人嗎?

『喔~是阿! 我太太是日本人,十勝的爸爸是日本人,媽媽是台灣人,感覺和你們有點像,十勝的爸爸也是出錢救了他媽媽,又兩情相悅,生下大流還有十勝。喔~十勝的名字是我取的喔! 很棒吧!

『原來老闆有日本血統。那又為什麼爺爺會說中文呢?

『一半原因是因為十勝的媽媽,一半是因為我想在台灣開店,所以就學中文了。』

『好厲害! 爺爺,可以教我說日文嗎?

『教小糸嗎? 十勝教你就好啦~你們還可以促進感情呢~

『爺爺….都說我和十勝先生不是這樣的關係了….

『哈哈哈~小糸好可愛!真希望你是我們家人。』

 

晚上12點,辰糸和店長偉德就目送川 新治郎離開。走之前,川 新治郎還和辰糸說:『那孩子就麻煩你照顧了,小糸。』

 

『連孫子都要你照顧,看來川會長真的很喜歡你。你要進他們家門已經成功一半囉。』

『糸小姐會不會成為老闆娘阿~』店長偉德和小傑就在一旁開玩笑的說,辰糸也只能尷尬的笑著。她也沒想到自己的第一個客人就是十勝先生的爺爺,難道,是他偷偷安排? 思緒神遊中,左邊的肩牓被人輕拍了兩下。

 

『主人來了,不歡迎進門嗎?

 

另一位喜愛女僕裝的男人突然出現在她眼前!!

 

http://hareading.com/books?bookId=880

arrow
arrow

    J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