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『謝謝招待。』雙手合十向川 十勝道謝晚餐的招待後,坐在她身旁喝著威士忌邊哼著歌曲旋律的男子只是露出淺淺的微笑。『嗯。』辰糸並沒有馬上離開位置,雙手擺在大腿上,緊握著。

『怎麼?』

『咦?』

『你想說什麼嗎?』川 十勝搖晃他手上的酒杯,望向辰糸。這眼神的投射讓辰糸的手心都出汗了。

『我有事….想問十勝先生。』

『什麼?』

『如果…如果我成為店裡的頭牌,還清一千萬…你真的會放我走?』川 十勝聽到辰糸這樣子問不禁笑了出來。
『笑什麼?』
『哈哈…沒什麼,只是覺得你是傻瓜,居然和我談條件。那我反問你,等你成為頭牌,還清這一千萬你真的覺得你有本事離開嗎?』

『?!』辰糸不懂川 十勝為何這麼說,川 十勝又開口: 『人會變的。』吞下口中的酒,長嘆一口氣。
『好啦~吃飽了,該上床睡覺囉!』
『十勝先生,請讓我回家!』把我當小孩子哄嗎?火大! 這男人講話超不尊重她,一會煮麵給她吃,一會又嘲笑她,到底是怎樣阿?
『笨蛋!我怎麼可能讓你回家。再說,你現在住的地方是租的吧!你覺得地下錢莊為什麼會那麼簡單就找到你,當然是你那負債的老爸說的。更何況把你架走的那些人也不是正派人物,你回去可能又會被帶走吧!』

不正派的人說別人不正派? 是自我感覺良好嗎? 怎麼可能!爸爸怎會做這種事… 到現在,辰糸還是不願意相信自己被爸爸出賣了。
『比起你爸,你可以不偷不搶的工作還錢,你比你爸更了不起。』
『你說這什麼話?酒店工作收入高了不起嗎?』
『你看不起酒店工作的人嗎?若有選擇,誰會想在這裡的環境生活,酒店可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!』辰糸被川十勝的一席話給震撼住了。確實,辰糸現在無從選擇。但她也不想從此後的人生就被這男的給控制住。

『還清一千萬後,我絕對會離開!』

『嗯~不錯!很有氣勢的宣言。我會期待的。』川十勝看著辰糸微笑,感覺像是準備看好戲。這男的果然瞧不起她!辰糸轉身走向自己的房間內。

 

『”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,嘟聲後開始計費,如不留言….”』手機聽筒內傳來的語音服務內容,辰糸掛掉電話又撥出另一通老家的電話。話筒內只是傳來等待的嘟嘟長音,一分鐘的等待過去了,依舊沒有人來接電話。

『手機沒接,也沒回家裡,到底是去哪裡了?』辰糸不安的心情湧上心頭,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父親在哪兒,現在到底是過的如何。

『爸爸你到底在哪裡? 為什麼會欠別人一千多萬…』
辰糸嘆了一口氣就躺在十勝安排好的房間內床上。望這天花板,想到自己接下來的生活就要和十勝脫離不了關係,他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啊?辰糸搖搖頭心想,他只是要利用她去賺錢…酒店的生活是怎樣辰糸想都不敢想。

 

早晨。陽光灑落在床邊,看似美好的天氣,在辰糸的眼裡卻是陰天。緩緩的走出門外,見穿著黑襯衫米色長褲,頭髮兩側服貼,頂上還吹整有型的川 十勝坐在餐桌前,一手拿這報紙看著財經版,一手喝這咖啡。臉上還掛著一副黑框眼鏡。這一幕,看在辰糸的眼裡,很難想像川 十勝是酒店的老闆,氣質一點都不像是那圈子生活的人。跟和自己一頭披頭散髮,還穿著男性tee與短褲形成一種強列對比。


『早安,睡的還好嗎?』川 十勝看著剛從房門出來的辰糸,微亂的頭髮,穿著他的tee和短褲,白皙的雙腿踩著室內拖鞋,躡手躡腳的站在眼前。十勝臉上露出笑容,這可是單身五年來睽違已久的景色。

辰糸點點頭,只是呆站在餐桌前,看見滿桌美味又豐盛的早餐。


『別站在那,坐下來吃啊!』

 

坐在餐桌前,拿起餐盤上的三明治,吃下她在他家的第一口早餐,眼匡突然冒出淚水、鼻頭一酸。連吃了好幾口,差點噎住。
『咳!咳!咳咳…』
『沒人和你搶,你就慢慢的吃。看來你的餐桌禮儀有待加強…』


用過早餐後,川 十勝開車載著辰糸往租屋的地方去。開門進屋後,站在屋內的辰糸感覺自己好久沒回來。
『快收拾行李吧!還是我叫搬家公司來搬好了?』
『…十勝先生,我一定得和你住一起嗎?不會造成你的困擾?』
『你不住我那,我才困擾。你在還有點利用價值。快點整理吧!我還要帶你去個地方。』
『要去哪?』
川 十勝只是笑而不答。在等待辰糸整理行李的同時,川 十勝看見牆上的貼滿了照片,發現其中有張泛黃的照片是一位年輕的女子和一位小女生,兩個笑的好開心。


『十勝先生…好了。』
『好了?也太快了吧?就這些?』
川十勝看著辰糸只拎著三只旅行箱,兩個大的一個中型的。
『其他的呢?』
『交給搬家公司。』

『那這個呢?』川 十勝手指著牆上的照片。辰糸看著一張張滿是她與家人出遊、逢年過節的照片,幾乎都是小時候的照片,看著照片裡的爸媽年輕時候的模樣,辰糸眼角出現了淚水。一張張的從牆上撕下來在手上。

『她是你家人?』川 十勝開口問。

辰糸點點頭,但沒說什麼,十勝又好奇的問,指著照片中的年輕女性:『你母親嗎?』

『嗯。』

『很漂亮。』

『謝謝。』

『負債的事她知道嗎?』面對川 十勝突如其來的問題,辰糸停止了動作。

『如果是十一年前,她會知道的。』怪怪!為何辰糸會這樣回答?感覺這女的心理面有很多秘密。但川 十勝也沒多問什麼,只是幫忙將照片撕下。

        過了好一陣子,在十勝的建議下,辰糸才把租屋內的東西收始打包好。眼看著也都傍晚了,店裡面過沒多久也要開始要營業了。
 
http://hareading.com/books?bookId=880
 
arrow
arrow

    J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